close

13690695_1204501569600054_2233472788068365018_n.jpg

今年五月默默的生完二寶了

在我即將進入30大關前完成生孩子的任務

產台上生完當下我發誓我再生就要去切腹!!🔪

但看到寶寶趴在身上那瞬間又忘光似的

怎麼寶寶會這麼療癒人心啊

 

懷孕期間好像也沒有特別不舒服,連孕吐也沒有。

想一想我還挺幸運的其實

所以想記錄一下兩胎孕期吃的保建食品

我媽都覺得誇張說:以前沒吃什麼保建食品,懷妳的時候吃最好的就是牛肉麵,還是拜託你爸帶我去吃。

是欸,我出生體重3800公克。

但因為基本上我是三餐老外族,又是第一胎很怕沒有營養給肚子裏的寶寶,所以還是乖乖的吃了!!

 

第一個-葉酸(早餐後)

不例外,這好像是懷孕基本配備!!!

有人說準備懷孕前到懷孕初期三個月必吃

缺乏葉酸容易導致神經管的缺損,會影響腦和脊柱的正常發育,因而造成脊柱裂、無腦兒、水腦症等

看完霹靂啪啦這一堆想嚇死孕婦的一些文章,我能不吃嗎

基本上兩胎我是吃我們自己婦產科賣的葉酸(我沒拍到照片...)

醫院的成分還有另外含鐵,稍有貧血的人吃也很OK!

第二胎我有請同事去日本時帶了DHC回來

我就持續吃到懷二寶五個多月才吃完XD

  

 

第二個 -維他命C(空腹吃)

這個平常就有吃,孕期我若當天沒吃水果會來一顆

拍拍樂_8028.jpg

第三個 -綜合維他命(午餐後)

綜合維他命從四個月開始吃到哺乳期結束

甚至平常吃補也可以~我以前也偶爾會吃!

兩個孕期我吃了三個牌子!

 

懷妞寶的時候我買醫院的Eligyl這牌子吃

但我大概只吃兩次就放棄

我孕期唯一吐的就是這個了

拍拍樂_3818.jpg

後來就又換成DHC的繼續吃吃吃

就沒有噁心想吐的感覺

可能每個人體質不太同吧

拍拍樂_4770.jpg

第二胎這次就吃了大多孕婦會吃的新寶納多

其實我本來沒有要買,剛好公司老闆娘也懷孕

她說她買個太多就送我一罐

拍拍樂_1213.jpg

第四個 -魚油(午餐後)

我好像從六七個月才開始吃

有醫學證實吃了寶寶會更聰明(不知道是不是商人說的就是

孕期吃了兩個牌子

一個朋友送的安麗紐崔萊深海鮭魚油膠囊

但有人說EPA高的到後期不建議吃怕凝血不好

所以我到九個月就停了,直到生完哺乳又開始吃

拍拍樂_5479.jpg

第二個牌子我是在卡多摩買的

日本的日比野高單位純化DHA

因為可以吃到生所以就買啦XD

拍拍樂_4656.jpg

拍拍樂_6836.jpg

第五個 -鈣(睡前吃)

兩胎也吃不一樣牌子

第一個也是朋友送的安麗紐崔萊加美D天然鈣片

人家是說孕期可以預防抽筋、掉牙...等等

以前老人都說生一個掉一顆牙

去檢查牙齒洗牙,醫生也說我牙齒很健康

歸咎於以前的衛生習慣沒有這麼好,才會這樣說

 

 

拍拍樂_5201.jpg

懷二寶的時候我就改吃鈣粉

因為看網路上很多人說鈣粉的吸收效果更好

剛好看到好市多有再賣,就買了盒回來吃

酸酸的~~~像糖果阿

拍拍樂_21.jpg

拍拍樂_1385.jpg

第六個 -卵磷脂(下午或睡前吃)

這也是同位朋友送的安麗紐崔萊蜂蜜卵磷脂粉

效果是說可以預防乳腺炎跟乳腺阻塞

但我還是塞住了沒有暢行無阻阿!!

回憶剛生完那一星期我根本生不如死

也或許可能每個人體質不太一樣啦

也或許是因為第一胎不知道如何親餵

老娘把這個看得太偉大了

但我還是有繼續吃到生完跟整個哺乳期~

 

拍拍樂_7086.jpg

第二胎樂寶我就改吃卡多摩賣的孕哺兒

標題寫個金絲燕窩看起來就很厲害就買了

它是粉末狀,拆開即可食,也是甜甜的不難吃

至少不會覺得整天都在吃藥這麼痛苦~

不過或許已有經驗過,親餵起來很上手

也沒有塞奶沒奶的問題就是~至少吃心安的!

拍拍樂_354.jpg

第七個 -滴雞精(早上空腹喝)

那時候醫生檢查有多囊性卵巢比較難受孕加上我又是季經

這我在還沒懷孕前就當保養在喝,每1-2天喝一包

我買了田原香跟勤益,個人比較喜歡田原香,比較香比較滑口~~

拍拍樂_7998.jpg

我嚴重懷疑孕婦是生病了嗎?也吃太多營養補品了吧!!

打到這裡...眼睛跟手都有點累,樂寶哭夭的時間也快到了~

 

最後,只想說辛苦了各位偉大的孕婦及媽媽們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妞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